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identity








加入酷皮是我寫這份日誌的契機,因為跟其他實習生相比我的投資經驗尚淺
我想以閱讀心得作為我的實習日記的開端



預見未來』是paul開給我們的第一本書單,





首先,自問自己為何要預見未來?

「找到自己的職場藍海優先卡位。」、
「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安身立命。」 等都是答案
 但總括來說就是:「沒有安全感。」


為什麼我會覺得沒有安全感呢?「因為與全球人才競爭沒有十全贏的把握。」
因此我希望從這本書窺探未來的樣貌。

在這本書中我看到的(且同意)的未來是

1.未來其實在部分會重現歷史的循環
2.世界並沒有一味朝著低成本國家前進
3.世界不是平的


雖然仍舊無法預見未來,但大約能了解未來不會毫無節制的擴張
因此我們也能盡量避免恐慌感的無限蔓延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大量閱讀是ㄧ個好的開始,哈哈,很高興跟你一起實習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起加油:)可能往後有許多需要跟你討較的地方!!

      刪除